Tuesday, November 8, 2011

王菲2011巡唱吉隆坡站 (06 Nov 2011)

喜欢王菲应该是从她的《天空》和《天使》的歌开始的吧,可能在更早之前!(P/S:后来想起来,原来《千岁情人》电视剧里的一首歌 - 《动心》,是王菲第一首深深吸引我的歌,当时还一直寻找歌手是谁呢。。。)第一个购买她的专辑是《王菲(1997)》CD,当时CD是蛮贵的哦!接着就买了《只爱陌生人》卡带、《唱游》卡带、《寓言》CD、《王菲》CD和《将爱》CD。

等待了7年,王菲终于再次开演唱会,而实现了我的梦想!之前错过了上一次的大马站演唱会,没缘见到我的偶像,感到十分遗憾!当时还是学生的我,当然没有经济能力支持咯!经过这么漫长的等待,我告诉我自己,不能再错过她的演唱会了!机会终于来啦,实在太高兴了!^^

当我知道Citibank预售时,跟同事借了他的信用卡,希望可以购买到便宜的票!可惜,太多人抢票啦!结果没有成功购得票!哎。。。到了第二天,正式公开发售时,我特地大老早地从被窝爬起,跑到金河广场排队,当时金河广场都还没开门营业咧!刚好公司的电话是用Celcom的,首300张Celcom电信用户可以享有5%折扣!还好我早到,排第八个!终于轮到我可以上台购买门票啦!TicketCharge的系统非常的慢,可能反应太热烈了,有点当机!原本打算买RM280的票,怎么知道轮到我时,TicketCharge的工作人员对我说已经售完了!最后,把心一横买了两张RM380的门票!还好有Celcom的5%优惠!

王菲《2011巡唱》吉隆坡站

地点:Stadium Putra Bukit Jalil (Indoor Stadium)
日期:06 Nov 2011 (Sunday)
时间:8 pm
主办单位:TicketCharge

这次的2011巡唱结合了很棒的班底 - 台湾知名导演陈奕仁(担任舞台视觉指导)、国际导演王家卫和日本的灯光设计大师Mitsumasa Hayashi。

演唱会曲目:
〈冬〉
01)约定
02)红豆
03)乘客
04)暗涌
〈春〉
05)梦中人
06)梦游
07)给自己的情书
08)A Perfect Indian
09)暧昧
10)我愿意
〈夏〉
11)将爱
12)开到荼糜
13)脸
14)光之翼
15)闷
〈秋〉
16)天空
17)但愿人长久
18)冷战
19)过眼云烟
20)人间
〈重生〉
21)新房客
22)香奈儿
23)彼岸花
24)心经

排队两小时后,终于买到王菲2011 巡唱吉隆坡站的演唱会门票啦!第一次可以观赏王菲的演唱会,超兴奋的哦!
演唱会开始之前,热情的菲迷们在VVIP座位唱着《传奇》,期待王菲听到他们的心声,待会儿可以听到她唱这首歌啦。。。
演唱会即将开始咯!这次的演唱会是以春、夏、秋、冬为主题的。我的位子是在楼上的正中央,感觉荧幕离我好远噢!幸好我有携带小型的望远镜,可以让我近距离看到王菲本人(虽然不是非常清楚,但是还是不错的啦!)
演唱会8pm准时开场啦!王菲驾到咯!嘿嘿!开场以“冬”为主题,王菲化身为冰山美人,当冰山劈开后,她缓缓从冰山里唱着《约定》走出来。美呆了!虽然,开场时她的声音显得有点沙哑,可能是感冒的关系,但是还是无碍大家很High的情绪哦!

王菲2011巡唱吉隆坡站 - 《约定》
王菲2011巡唱吉隆坡站 - 《乘客》
王菲2011巡唱吉隆坡站 - 《暗涌》
王菲换上了艳丽的红色连身裙唱着《梦中人》,又边唱边随风摇摆着裙摆。真的很可爱又妩媚哦!有渐渐进入“春”的意境!
接着她换上了飘逸衣裙唱着《暧昧》,越唱越陶醉哦!
当王菲唱着《A Perfect Indian》时,她身后渐渐绽放着一朵春天里的大红玫瑰!非常漂亮的画面哦!

王菲2011巡唱吉隆坡站 - 《将爱》
进入“夏”的主题,场面热的沸腾起来,王菲唱着《开到荼糜》!她拿起红色大喇叭的姿态,真的有型咧!虽然我一直不知道,她身前背的是什么东东,哈哈!(P/S: 后来再看清楚,原来是一朵大黑玫瑰!)
王菲唱着《光之翼》时,镭射灯光效果把场面变得更炫!

王菲2011巡唱吉隆坡站 - 《闷》,王菲超High的哦 ,又唱又“跳”,“一切随兴,能不能?”
“秋”天到啦,呈现出浪漫的画面,王菲坐这星星点缀的秋千,渐渐移到VVIP观众席的上方,犹如女王降临!哈哈!配合天花板下的满天烂漫星星的灯饰点缀下,整场进入最高潮!尤其是VVIP的观众可以近距离看到王菲!真的很羡慕他们耶!可惜我的相机的SD卡不争气,偏偏在这时候没有空档让我继续录影下去,呜呜 ~ (P/S:在其他网站看到,其实王菲有惧高症的,为了我们菲迷而勇敢吊到半空中,感动哦!)

王菲2011巡唱吉隆坡站 - 《天空》(只有半首而已,SD卡没有空位了!)
后记:
  • 虽然票价有点贵,可是看完整场演唱会后,觉得一切都值回票价啦!可以感受到王菲现场唱功的魅力,就没有遗憾了!
  • 当我们要进入体育馆时,不太满意查票关卡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咯!当我问他我的票是否可以在那个入口进入时,他们说可以,后来也拔掉我的票根和检查我的包包!进入后,才发觉,不可以从那里上楼到我的位子。结果,另一名工作人员又带我们到外面,指示我们上楼到另一个关卡,到了那里,该名工作人员就消失了。我们只好又再重新进入关卡,结果那里的RELA保安人员很没礼貌,粗鲁的翻我们的包包!而且,还想没收我们的雨伞呢!我们跟他们理论一番后,才可以拿回。哼!后来,他们又看我们的票根已被拔掉,怕我们是硬闯的,又不想让我们进去!我们只好又跟他们理论一番,真是浪费我们的时间咧!胡乱指示我们方向,又跟自己公司的同事沟通出现问题!还好我们提早到达,而且没有破坏我们观赏王菲歌唱的心情!
  • 整场演唱会最喜欢王菲唱《天空》时,那个浪漫的星空下,她又那么地接近我们!真的很感动又陶醉咯!
  • 在还没看这场演唱会时,我做了一些功课关于其他地区的王菲演唱会,菲迷们都说,当她唱到《彼岸花》时,就有心理准备是散场的时候了!当到了10pm时,这首歌唱完后,大家还在意犹未尽地陶醉当中,心里盼望有奇迹,可以多听几首歌!可惜,愿望没有实现啦。。。大家只好默默离开啦!王菲两小时的演出真的不够咯!
  • 现在只好等待演唱会的DVD发行,到时买回家里再播放来回味当时那么完美又超棒的演出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hanks for your comments! I'm really appreciated it :)
However, your comments will go through moderation process to avoid spam message!
Don't worry, if it is not spam, I will publish it ASAP :)